{{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Kakool 

透氣保暖化纖外套

 

測試員回饋

 

紘煬

 

冬季奇萊、南湖實測心得

 

#耐候性佳 #溫度守備範圍很廣

我的習慣是台灣上山不穿羽絨衣、不帶保暖層上山的人,這樣的體質困擾下,在行進間時只剩內層還是熱的不舒服。 冬季時這樣的狀況會好轉不少,但惡劣天候下常常正面體溫被風帶走,卻無法幫背部降溫的情況,在山上的時間長了,甚至出現過把衣服割掉半身只穿前半身上山的想法。 直到kawas工作的朋友J先生出現才拯救了我的衣櫃。J表示他們有件產品能拯救不怕冷的戶外人士,(聽起來很奇怪,但不怕冷的人終於有救了)

 

#背部設計採用透氣布料

#正面的保暖化纖具有防風機能

Kakool的這二者的結合很符合冬季登山上的需求,經過奇萊、南湖高運動量情況後仍相當舒適,也成為難得在台灣我穿得住的保暖外套,大概會是我這個冬季的常駐名單了。

 

#輕量化

這件外套僅有300克是不錯的選擇,衣櫃裡除了羽絨衣以外的保暖刷毛都在500克左右,導致登山時也不太攜帶。 #透氣快乾 被雪沾濕後,乾的速度也比預期的快, 很多時候我都是在沒防風層的情況下直接使用。

 

 

尋路森寧

 

大小劍實測心得

#耐候性佳 #溫度守備範圍很廣

整體而言還不錯,耐候性佳 5 至 15 度都穿得住,正面擋風,腋下和背用不同材質拼接很透氣,很適合像我一樣怕冷的人,手臂的保暖層剛好。

#搭配雨衣 #冬季用法

因為這次山上背陽面應該有 2 到 -2 度,我會看狀況加羽絨背心和雨衣。大部分時候可以穿著一直走。

#正面擋風 #背面透氣 過往曾經因為流汗衣服微濕,結果靠我的體溫蒸不乾,度過好幾夜夜不成眠、寒氣刺骨的痛苦夜晚。 作為怕冷人種的代表,我最後履行的方針是「在山上能不流汗就不流汗、衣服能不濕就不濕」。 所以行進時,這兩項是關鍵:

1. 正面擋風:陣風來不會被偷走體溫過往每過一個風口,就停下來一直穿脫雨衣,kawas 化纖外套擋得住陣風,只有不間斷的強風,才需要出動雨衣。

2. 背面透氣:背大背行進不會汗流浹背正面怕冷,背面怕熱,兩面都顧到。耐候性佳與穿得久的意思是,讓你更好地適應微氣候的變化,不會因為較小的氣候變因,一直停下穿穿脫脫保暖或擋風外套。

#帽子 #拉鍊最高到下巴

作為怕冷的人,只要有帽子的保暖,我都給讚。(頭部保暖對我來說很重要,行進時能機動的戴 / 脫帽子,調節性高)拉鍊拉到底只能遮住脖子無法遮到口鼻,原本擔心有風時鼻子會冷,但發現能遮口鼻的外套穿久前面會濕一片更不舒服。現在拉鍊最高能作為脖子的保暖,口鼻則以頭巾去調配確實是較好的搭配。

#適合台灣高山環境

光是溫度的守備範圍就很適合台灣的高山,行進保暖是一個很值得投資的項目,推 kawas 化纖外套,很適合台灣的上山環境,很有機會出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