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Tapez 

全開拉鍊登山

防水雨褲

 

測試員回饋

 

秘密基地戶外工作室高山嚮導

普魯圖

這次去走了一趟雪山下翠池,帶著kawas新開發的雨褲,在強大的午後雷陣雨中測試了一回,整體來說還蠻滿意的,以下幾個使用心得與大家分享。

 

抗撕裂布料選用 — 這款雨褲使用了抗撕裂的布料,更能面對嚴苛的環境。較耐用的裝備本身不易失效,這在風險管理上是重要的議題。

 

側邊全開式拉鍊 — 這點是我個人最推薦的理由。在下雨的情境穿著一般雨褲時,不僅要對抗因潮濕產生的摩擦力,還要對抗碩大的登山鞋造成的阻力, 不然就是要脫下鞋子才能穿上,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全開式拉鍊可以完全解決這個問題,輕鬆且快速的穿上雨褲。

 

側邊褲頭的鈕扣 — 側邊拉鍊在褲頭的位置有鈕扣,在雨勢轉小時可將拉鍊向下拉開, 上緣依靠鈕扣連結,這樣一來可暫時增加透氣性,大幅改善持續穿著雨褲所帶來的悶熱感。

 

 

林業試驗所助理研究員

徐嘉君

上半年為了桃山神木去探勘很多次,在潮濕的箭竹林裡又鑽又滾的時候,kawas雪中送炭的提供了這件雨褲給我。結果這次我們去爬桃山神木做測量的時候,遇到巴威颱風來攪局,真的是淋到嫑嫑的,還好有新雨褲的加持。

 

版型很適合亞洲人的身材,褲腳都不會太長,不然踩到自己的褲管在森林裡仆街,可是一點都不好玩。

 

我覺得大加分的點就是側面的拉鍊,由於我的手機要隨時拍攝跟收航跡,都會放在大腿的口袋處,此時只要打開拉鍊就可以輕鬆拿取,在雨勢暫歇的時候也能打開透氣,是這件雨褲的亮點。

 

拉鍊可向上拉至腰部全開,所以穿著登山鞋也可以穿脫,這在行進中算是很方便的設計,畢竟在充滿螞蝗且濕滑的中級山上穿脫鞋子是很討厭的一件事。要穿脫雨褲也能夠更迅速一點。

 

 

書劍戶外學習中心教練

溫庭毅

全開式拉鍊,一直是我挑選雨褲的重點,便於穿脫這個功能在陰晴不定的台灣山區格外顯得有優勢。不用抬腳、不用脫下登山鞋,不用讓沾滿泥巴的鞋子穿過褲管,站著就能將雨褲穿上。

 

雨勢不大時,我還可以將大腿側的拉鍊打開,通風透氣,減少一般雨褲的悶熱感。

 

雨褲的剪裁讓我有服貼的舒適感,一些歐美品牌的版型不是太窄就是太長,拉鍊輕量當然也是登山重要的考量,我現役的美國品牌全開雨褲是320g,而Tapez的實測重量是260g,輕了不少。輕巧的收納讓我幾乎忘記它的存在,甚至在一次的溯溪行程中就這麼把他搞丟了也沒發現。

 

綜合評估,以價位及規格而言,這件雨褲還是算滿值得推薦的選擇。 值得推薦的細節特色:

1. 全開式拉鍊,便於穿脫這個功能在陰晴不定的台灣山區格外顯得有優勢。

2. 防水拉鍊,雖然可能較為緊密難拉,但也讓我更放心的在箭竹叢中鑽過。

3. 輕量,實測重量僅260g

4. 褲襠拉鍊,增加方便性與舒適性。

 

 

心暐

至北大武實測。 早上天氣不是很穩定,前一晚有下雨,已經能預測到往山頂的部分會很悶熱跟溼滑。為了避免下雨臨時抽雨具來不及,上山全程都穿著Tapez雨褲,內著Mikas輕薄耐磨登山褲。

 

在登山前的暖身,特地大開大闔來測試穿著雨褲後的活動性,就跟沒穿雨褲一樣,與內著登山褲完美結合,行進中的高台階的抬腳也不會有卡卡的感覺,雙向拉鍊的好處在於行進間可以大面積的散熱,在遇到灌木較高的地段,也能快速拉上拉鍊,防止水從散熱處進入。

 

另一個很喜歡這款設計的地方就是能輕易的從雨褲外伸進口袋拿東西。 從透氣度來說是件CP值很高的雨褲,兩側拉鍊採雙色設計讓雨褲更多了亮點,創意真的很棒 !

 

 

慶獻

我曾經拿它去過白姑大山的瘋狂倒木陣群、穿梭在瘋狂箭竹海之中;曾經拿去戒茂斯嘉明湖,狠狠的用屁股摩擦下地形;更在加羅湖體驗浸泡在泥巴的滋味。 每一次都沒讓我失望,更讓我對這件雨褲增加了不少信心!

 

超狂的全側開拉鍊,身為雨鞋派來說,不管穿哪一種雨褲,穿雨褲這件事都遠遠比登山鞋加綁腿的組合來的便利許多,我們可以站著快速搞定一切,穿完的同時看著登山鞋派的夥伴甚至還在脫鞋子。

 

有些細節真的是要體驗過才知道,雨鞋派穿上雨褲後,其實要先把褲子套進雨鞋後才能把雨褲蓋在外面,上述提到的動作其實頗麻煩的,尤其當手很冰冷或是雨很大不想有多餘的動作。但全開拉鍊我們只需要站著穿,直接把雨褲從外面套上來,這真的解決我之前的問題,也更快速許多!

 

全開拉鍊還有另一項隱藏功能,就是透氣!當我把側邊拉鍊打開時,配合登山長褲的拉鍊,可以達到真透氣呀

 

左右兩側的拉鍊採用黃,藍色兩種,這樣在穿雨褲的時候真的很貼心,因為第一次把兩側拉鍊都打開時,雖然褲頭有釦子可以幫你臨時固定,但在手忙腳亂的同時,拉鍊的顏色就如同一顆定心丸,能幫助你順利穿上,非常快速。

 

小便拉鍊這點也不是每件雨褲都具備的,這點我也非常喜歡,實用性就不用多說,真的是男性第一大福音!

 

由於我不小心拿到比較寬鬆尺寸的雨褲,所以在穿的時候要隨時注意有沒有滑下去,不然屁股有可能被背包下緣弄濕。雖然褲頭附有鬆緊調整帶,但因為全開拉鍊先天設計的關係,能夠調整的幅度真的很小,建議挑選雨褲一定要選剛剛好的尺寸,尤其絕對不能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