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嘉瓦士山岳影展

影展 講座 戶外市集

2023.2.3

 

 

再次重溫與山友們一起在大螢幕觀看戶外冒險鉅作的感動

 

kawas 戶外品牌於2022年底舉辦的『 嘉瓦士山岳影展 』完美落幕。

 

為什麼要舉辦影展,簡單來說,就是為了將回憶的盛會場景重現。 kawas 精選國外戶外冒險的影片,藉此擴展觀看視野。 一個好故事除了冒險主角,也需仰賴具有攀登技巧的導演與攝影師團隊。在影展前舉行『台灣徵件』的活動目的即是讓在地的冒險家兼影像工作者,能有一個大螢幕播映的機會。藉此推廣台灣本土的戶外拍攝活動。

 

 

 

精選影片片單

開幕大片 【 登山者 】

 

VIMFF溫哥華國際山岳影展精選

【 THE PROCESS 過程 】
【 IN THE THEATRE OF THE GOGS 在高格斯劇院 】
【 ALWAYS HIGHER 突破制高點 】
【 JOURNEY TO 100 最速挑戰之路 】
【 ORIGINATE // INSPIRATION 起源//靈感 】

 

REEL ROCK 15

【 黑 冰 】 【 深 根 】

 

REEL ROCK 16

【 BRIDGE BOYS 橋男孩 】
【 BAREFOOT CHARLES 赤腳查爾斯 】
【 CUDDLE 依偎 】
【 CENOTE 天坑 】

 

溪降馬里桑+台灣徵件

【 溪降馬里桑 】
【 台灣徵件:攀登威廉峰 】
【 台灣徵件:赤壁 】
【 台灣徵件:北稜角東南面雪季攀登 】

 

講座精華回顧

【 開幕講座 】 在阿爾卑斯式攀登的道路上

與談人:張國威、楊礎豪、陳德政

 

【 閉幕座談 】 英雄的旅程-關於未來世代的個人冒險

與談人:呂忠翰、詹喬愉、陳德政

 

【 VIMFF 映後座談 】

在地的快速登山者 HikerCP

 

【 REEL ROCK 映後座談 】

在地的攀岩者-林雋東引團隊 林雋 x 廖國勝

 

【 台灣徵件得獎者座談 】

黃一中、沈泓暘、一路報導團隊

 

曾在書上看到:「關於人生,我們能為它犧牲多少? 你當然可以活得小心翼翼,對每一個舉動嚴加看管,將我們的生命盡可能少量奉獻給人生。但我選擇的版本不一樣,我將我生命的每一分都奉獻給人生,每一分我能給的,都給人生」

 

聽完《在阿爾卑斯攀登的道路上》,想起了這段話。實在太震撼了,我好像跟講者們一起經歷了一趟旅程,原先在既定道路上的平面山徑躍然於眼前成了立體的岩壁。 深深覺得為了夢想而活的人實在太帥氣了!

 

在光環圍繞的背後,講者們也分享了那些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但為了喜愛的事物而堅持而走下去的每一步都令人為之動容。 

 

從小到大我們好像一直被灌輸這社會所定義的價值觀,要好好念書、考試拿高分、上好大學、選有前途的科系、找穩定工作、學會投資、買房買車,成為高分伴侶⋯但其實這些好像都不是最重要的 。

 

大學畢業之後想繼續爬山,我想是許多山社人共同的渴望,但出社會後日子逐漸被庸碌的工作填滿、為了生活而生活的生活,真的有繼續爬下去的人有多少呢?

 

我想起任明信曾寫的一段話:「真的想要,就全力去要。不要去數算得失,不要去計較明天;不要管目光傾斜,不要管蜚語流言。這樣,你才匹配你的渴望,這樣你才值得被命運選擇。喜歡安全,或害怕冒險,並沒有錯。但不要佯裝惋惜,你厭倦了自己浪費人生。」

 

短短的90分鐘帶來了許多啟發,也讓人重新思考了人生的意義,登山的意義,生活的意義。

 

- YU

 

 

 

回到山岳裡,探索台灣的山林。 聆聽張國威、楊礎豪的Alpine 攀登,細細品味他們的攀登經歷、態度和自我要求,做自己熱愛的事情並過著低調生活。

 

好好做好一件事情,需要長時間的反覆練習,十年又十年。然而,時光總是飛逝,此時此刻,孩子與我們必需同時在各自喜愛的領域精進才行,持續運用時間管理且相互陪伴,沒有人需要委屈自己,但需要相互體諒與了解。

 

我想,這也是一種身教,身為父母仍可有自己的空間和喜愛,且孩子同時能受到父母的愛與滋養,是我所認為的理想親子關係。我們將逐漸老去,已經沒有可以恣意揮霍的時間。可用的時間相當寶貴,已沒有什麼以後再說的餘裕,其實就只是當下了。

 

純粹的自由與真實的存在。

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

- RainYao

 

 

 

『登山者』紀錄片的核心,其實不太像是攀登本身,比較像是追尋生命自我的本質。非常喜歡主角在攀登時全然的投入,攀爬時的節奏大膽卻又細膩萬分。我覺得他自己本身就是路線的一部分。

 

好欣賞也好嫉妒他在面對處理難關時,可以這麼果斷精準,時而行雲流水,時而驚險萬分。 我是誰? 我們到底是誰? 由自己、家人、朋友、外界多種角度去建構出來的模樣,那個就是最接近真實的我們嗎 ?

 

一個超級新星在燃燒最耀眼的時候,一夜殞落。 二十五歲的年輕生命,永遠長眠在阿拉斯加的冰雪裡,遺留下來的家人與摯愛,必須承接生命給的重。我們到底要如何愛一個人,又給他全然的自由去探索自己的夢想,這大概又是另一篇哲學了。

 

2022真的無懸念了。帶著這部巨作給的生命力與感動,繼續下一篇未完待續。 我親愛的朋友們,請約我攀岩,請約我登山。

-米米

戶外市集

kawas在華山展廳外舉辦籌備戶外市集。邀請多樣的戶外裝備、自然推廣、裝備達人交流、風格選物、山林美食等攤商,一起在華山大草原,與裝備同好一起交流!

 

在晴天下自然創作

市集當天舉辦免費參與的小工作坊。


有詩意的靜態參與也有擺動身體的動態活動。 在岳讀的山林書店裡,寫下一首「山林籤詩」,綁在樹頭上,化作祝福的力量。現場頗受孩子好評的「山的模樣」是稜線、是潮濕、是樹林、是箭竹,多種不同面貌的樣貌都是孩子們的創意。


最後登場的「燃燒動動」的活動中,由擅長瑜珈、有氧運動的黑妞老師帶領全場動起來,在下午溫和的陽光裡一起舞動。 無論是身體或是心靈,共同完成自然創作。

 

 

感謝贊助商支持山岳影展

【 Norrona Taiwan 老人頭 】

老人頭Norrona 專營戶外頂級/高端的機能服裝、背包及服飾配件。服裝設計極簡的風格,體現了所有關鍵細節隱藏的哲學。

 

【 RocklandTaiwan 】

感謝Rockland對於戶外露營風格擺設的贊助,有你們為市集增添色彩。

 

【 原岩 】

原岩成立於2016年12月,致力於推廣攀岩運動及攀岩社群。是臺灣首屈一指的專業攀岩館,歡迎大家去抱石交流交流!

 

【 TRAVEL FOX / 旅狐 】

TRAVEL FOX 在品牌精神的堅持之下打造出經典,並具有流行時尚感的都會休閒鞋款。 非常感謝贊助戶外運動鞋作為影展抽獎! 

 

【 Avier 】

Avier Taiwan 行動生活領導品牌,以勇於突破自我與不受世俗限制的品牌精神 Why be dull? 推出兼具科技生活與設計風格的產品。

 

 【 Black Diamond 】

感謝贊助REEL ROCK15的場次抽獎,頭燈與攀岩粉磚,都是攀岩人必備單品。極簡的設計與美感。擁有了以後保證愛不釋手。

 

謝謝你們,讓山友們在台灣大螢幕共同欣賞國外冒險影片的機會。

 

 

贊助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