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愛上登山的理由

你是如何愛上登山的?

還記得第一次登百岳的心情嗎?為了推廣登山健行,我們對外徵求愛上登山的理由。透過文字及照片,一起推廣登山運動。

 

 

P君 / 喜歡到大自然放空的藝文愛好者

 

我喜歡在山野間遊走,走在大樹的遮蔽下,吸收自然的芬多精,森林裡的濕氣讓人心曠神怡。每到經有溪流的地方,看著溪水的流動,十分療癒。觀察山林裡的花草樹木,大自然的美感讓人驚艷。透過感受自然,洗滌心靈,在山裡重新認識自己,這是我愛上登山的理由!

 

 

 

育志 / 登山過程遠勝過scotch的友情黏著劑

 

抹掉順著臉龐滑落的汗珠,視線隨著帽沿向前,前方隊友不約而同地回頭,相視一笑,是相互勉勵、是調侃對方、更多是共同去完成這件事的喜悅。 背起行囊,滿載著躍躍欲試,三五朋友一起走進山林,過程順利是最理想,中途吵架也罷,遇到困難而後解決,都會讓人有共患難的感覺,那是一種革命情感、更是一種遠勝過scotch的友情黏著劑。

 

圍著營火,一起分享喜悅與成就感。

 

天上群星相互輝映,再看看身邊各個被火光照亮的臉龐,我想這是我喜歡爬山的原因。

 

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遠。

 

 

 

 

Titus / 到山上沈澱自己

 

登山!其實會愛上它很簡單就是喜歡這樣的環境、空氣、步調,順便沈澱自己!

 

爬山的我很放空完全享受大自然帶給我的驚喜!因為很喜歡攝影所以每次登山都會帶上相機背上背包開始攻頂!一路上的花草動植物我都會放慢腳步來觀察及紀錄!

 

最愛攻頂成功後看到周圍的山與山之間雲霧繚繞的感覺真的是讓人心曠神怡!

 

 

......

心暐 / 讓冒險成為你的代名詞

 

喜歡登山需要什麼理由,如果要認真想,我想不出為什麼第一次爬了山之後,會想再繼續爬下去。

 

因為登頂的成就感嗎?我想不是,沒有登頂但我也是很快樂的享受了過程,還是完成了什麼壯舉,達成了什麼的里程碑,也不是,好幾次的山都選擇了放棄某些部分,但回到平地想起山上的一切卻會心一笑。

 

要我說出喜歡爬山的理由,既廣義卻又狹義,但不需要任何理由證明我喜歡爬山,因為山就在那裡,而我也在那裡。

 

不要遠遠的看著山,不要覺得自己不適合,不要認為自己辦不到,在上山的過程中,你會發現只是單純的念頭,可以讓你有不一樣的改變,冒險、挑戰的心一直都在我們身上,去發掘他,並且讓冒險成為自己的代名詞吧!

 

 

......

Rachel / 出國前一定要再爬一下百岳

 

一步一步  腳印融為土泥堆的一部分

一滴一滴  汗水在石礫堆連成我走過的軌跡

急促的呼吸聲  是我與蟲鳴風聲的對話

環顧四周的青綠  

大自然以最擁擠的方式擠入我眼眸

仰頭浮面  陽光穿透濃密樹蔭灑在我的雙頰

我則微微半瞇著眼回應  

藍天已在觸手可及的地方了啊!

期待又澎湃地  我將再一次征服一座山

謙卑又感恩地  山將再一次征服渺小的我

 

我以為我在征服一座山  我在挑戰自我 

其實我融入了山  山充滿了我

 

 

 

Michelle Chen / 有一種不甘心讓你不想回頭

 

第一次登山是挫敗的。在沒有訓練的情況下就想將百岳納入口袋,那是段痛苦的過程,40分鐘就被強制遣返,朋友安慰我:「山永遠都在」。

 

從那時開始,我重新揹上背包、換上運動衣,從家裡附近一座最熟悉的山開始爬起。

 

漸漸的,我會開始用Google maps找哪裡有山、路線怎麼走。有一種神奇的魔力,不管哪一座山,從登山口開始,在喘吁吁的過程當中,你依舊會期待等一下映入眼簾的景色,還有山頂那得來不易的鳥瞰。

 

偶爾,也被自己混亂的腳步搞得邊埋怨邊往上爬,但也許爬山就是如此,一旦啟程,有一種不甘心會讓你不想回頭。每一次的登頂,都紀念自己的地圖更加拓展、海拔更加攀升,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再次走到那個2600公尺的登山口,把百岳一一收進口袋名單中。

......

 

琳文 / 和喜歡的人相約一起走

 

之前就很喜歡往山上跑,走走路看看風景,本身有在跑步,往山內跑比較不熱風景又好!

 

前陣子去走了草嶺古道,雖然距離我居住地遙遠,也不計較距離遙遠,亦然決定前往,加上喜歡的人也愛登山,就相約一起走。

 

雖然速度不一致,但心是在一起的。 這次挑戰完,立馬又看了下次想走的路線,再做規劃再前往!

 

......

 

H君 / 只需專注在一件事

 

登山就是一個自虐的過程。

 

在舉步維艱、呼吸困窘的時候,會覺得自己根本沒事找罪受,但下了山以後,又極度想念山林間行走的清幽。 跋涉的路程可能漫長、疲憊,卻無比簡單。因你只需要專注在一件事上:抵達目的地。 只需專注在自己的呼吸、步伐、調整節奏、和自己相處。

 

山對我來說,或許是一個相對都市叢林,人較少的地方,藉此我可以逃離都市裡擁擠的寂寞。更何況,山上的人們,通常都很美麗。 任何在山林間催生的友誼,都比平地更加緊密,都值得珍惜。

 

 

......

 

Color yen / 登山是一種享受

 

 

第一次愛上登山的理由是為了健康,也為了想看美麗的風景。

 

登山的過程發現體力上的痛苦,沒想到登頂之後的風景美麗到讓人忘了過程的痛苦,然後立刻約了下一次的活動。

 

登山可以讓我短暫忘記生活上惱人的事,也是朋友之間好好談話的美好時光,再來就是一起享用帶來的美食,真的是享受啊!

 

 

 

愛上登山的理由

 

 

馬上出發

在山上找到屬於自己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