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約好的六人行,卻在出發前一晚連續被四個人放鴿子,但當一個Biker當然不能放棄,最後兩個人如期出發,在甲仙與寶來吃完芋頭冰和好吃愛玉後開始今天的騎程。

一開始連續的陡坡讓平常少騎山路又負重的我們騎的慘兮兮,邊牽邊騎的,在GPS導航不給力的情況下我們一度還走錯路,最後不得不打電話向有人間GPS之稱的舅舅求救。

在求救之後很快的找到了正確的路線,在一路offroad下滑後,我們很快的看到了河床,但要到河床有一個很大的下切,在一番波折後我們終於下到河床,開始我們的單車朔溪之旅。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可以騎車到十坑溫泉,但不知道是我們太肉腳還是怎樣,幾乎一路牽車朔溪上,途中許多登山客速度都比我們還快。

我們抵達七坑溫泉已經下午四點,只能決定放棄原本到十坑溫泉的想法,而且有位山友大哥告訴我們十坑有10幾輛吉普車,建議我們在七坑就好,在加上我們筋疲力盡,肚子又餓的,就覺得留在七坑。

搭好帳篷後,開始我們豐盛的晚餐,菲力牛排、威士忌煎干貝、伊比利豬紛紛出爐,第一次野營帶廚師,只要等吃就好,只能說伙食太好了,吃完晚餐後,泡著溫泉看星星,真是享受。

隔天吃完早餐後開始收拾行囊準備回程,回程的河床因為都是下坡,比前一天好騎很多,我們很快的一路下滑順便拍照,這時太陽公公露出臉來,一路上天氣好極了,很快的到達路口處,我知道這是惡夢的開始。

我們開始牽車攀岩,一步一步的往上爬,過了這一段還有一段之字型的上坡,出來混都是要還的,昨天下切滑得很開心,今天邊牽邊騎的還回去,一路上走走停停的,終於來到停車的地方,也結束了我們的Bikepacking 之旅,有人說第一次跟我出門,路線這麼硬,以後怎麼敢再來啊! 其實我也是被網路騙了,我也覺得超硬的,但真的好好玩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