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Waor 

耐磨多口袋登山長褲

 

測試員回饋

 

職業嚮導

賴立人

七日聖稜線裝備測試(天氣多晴) 有時候為了應付起伏大的高低落差,像是通過穆南劍溝與素密達斷崖,會有一些比較大的跨越動作,褲子的四向彈性讓動作更靈活,不束縛。

 

在穿越的過程中,大腿容易碰觸到一些玉山圓柏和刺柏,以往碰到都會很有感,這次試穿這件褲子,很有防禦的效果,讓我在行進中,能更大膽的選擇路線。

 

由於天數較長,有時候需要聯絡,手機和行動電源可以直接放入大腿側的彈性拉鍊口袋,還蠻方便的。

 

這是一件功能全方位的褲子,能適應的海拔區間很多,從百岳到中級山都有很不錯的表現,褲子的厚度與耐磨、透氣達到一個不錯的平衡點。

 

職業登山嚮導

Amber

路線:南三段十天,11月,20度到0度。

 

Waor登山長褲使用耐磨及四向彈性的布料,無論是過落差比較大的地形,或是較尖銳的岩石和灌木叢裏,也能順利通過不卡卡,且在滑倒幾次褲子還是一樣無破損,並且在盤根錯節的下坡地形也可以大膽的蹲或坐的一路下坡。

 

而褲子內層磨毛的觸感,在較寒冷的凌晨,不需再加擋風的雨褲,可以透氣又舒適的行進,即使是稜線上的冷風也因為褲子的厚度能擋掉一些寒意;夜晚的溫度驟降也很適合穿著褲子入睡,有點棉感的柔軟度在睡袋裏滿舒服的。

 

再來就是褲子的外型,剪裁設計很修身,穿上去腿看起來很修長阿!

 

還有一個加分的地方,褲子的口袋很多,而且也都有拉鍊,特別是腿部的口袋可以放手機、打火機、行動電源、衛生紙等隨身物品,這部分在大多的女性的登山褲子上是比較少見的。 整體而言,非常適合秋冬季節要登山的人!

 

高山協作及嚮導

田逸軒

這個秋冬,穿了這條褲子實際走了戒茂斯,大霸群峰,及大小劍幾個三日行程,也走了南二段,能高安東軍縱走等長天數行程。 在山上跟他共處的日子接近一個月。

 

10月初南二段時在拉庫音溪至轆轆谷山屋一段的單面岩地形,因為下方為深淵,暴露感大,拉繩通過要非常小心,kawas這件工作褲的設定就很好發揮用途,有時候為了應付起伏大的高低落差,像是通過穆南劍溝與素密達斷崖,會有一些比較大的跨越動作,褲子的四向彈性讓動作更靈活,不束縛

 

而以布料厚度來說,適合高山秋季使用,內層磨毛加強保暖外,也舒適親膚,而在適度的保暖外,又不會悶熱到穿不住。

 

另外這次kawas團隊有特別提到此次的是用C0無氟防潑水作法,實際測試我覺得效果是OK的,偶爾掃過濕潤的植被,水珠都能有效的抖落,當然下大雨或是長時間過箭竹還是建議穿上雨褲。

 

但有個小缺點就是同一個地方,長時間磨擦時會起小毛球,尤其在膝蓋跟屁股的耐磨布料處也有發現此現象,但整體來說是非常好穿的。

 

最後是對我們從事嚮導或高山工作的的職業人士來說,這種褲子都會是消耗品,有時候國外品牌的規格很好,但價格高昂,有時實在捨不得買來穿,Waor目前的價格帶,是相對親民的,操起來是比較不痛啦!

 

 

職業登山嚮導

Cherry

大部分登山時,我喜歡穿黑色的褲裙,一方面可以遮我強壯大腿肌,一方面可以顯瘦。有《羊角黑》和《野雁藍》兩種顏色,第一直覺我非常喜歡這件野雁藍,2種藍色搭配出亮眼又立體的剪裁,讓這件長褲,穿起來有修身的效果。

 

測試行程: 10月底的四秀三天是都出大景的大好氣候,即使是在池有登山口陡上3.5k的爬坡,也不會太悶熱,或是上品田山需要跨步拉繩的小V斷地形,布料的伸展性與耐磨材質,都感覺非常舒適!

 

11月中的大小霸行程,第一天是下著霧雨,走在濕冷辛苦的17k大鹿林道;第二天的大小霸稜線時,天氣非常晴朗,無論是寒冷的溫度或是豔陽的氣候,行走時都讓身體保持舒適穩定。

 

接著12月中,走了海拔只有1800m的水漾森林,中級山的整體溫度比百岳高,也不會覺得悶熱。 12月中還走了嘉明湖,在稜線風非常大,不過抗風表現都達到滿意的效果。

 

褲子多口袋設計,前面可以放手機,讓我可以隨時方便捕捉到山林的美景,每一個口袋都有拉鍊設計,可以方便放小東西,行走或過地形時,也不怕會從口袋噴掉。 我很喜歡褲子腰帶設計很方便,褲頭鬆了可以方便調整寬緊,山上吃太好時也方便調整褲頭。

 

 

戶外裝備設計師

Barry

本次三日重裝中級山+溪谷測試總結 

1.表現超優異彈性與透氣防磨功能讚不絕口

2.草蜥綠配色與自然融合一體

3.整體剪裁修身,在陡上陡下的混和地形中略為容易有勾到的風險(個人偏愛合身-尤其是四面彈性)這樣應該可以省下不小布重

4:台灣品牌設計用心

5:品牌形象親近人

6:價格親民友善

 

總結: 以中級山+溯溪混和路線來說很適合秋季與早春兩季的四面彈性褲是個好選項!但短磨毛的材質若進入低溫的冬季時必須在裡面穿搭一件羊毛保暖褲才能抵擋寒流(當天最低溫約10度),整天穿著他到處跑、砍柴攀爬都安穩又舒適!

 

再加上平易近人的售價,真心覺得國外的同價位產品少有表現得如此優異能抗衡的,身為一個戶外產品設計師必須給kawas一個鞠躬!

完整測試版本連結

 

裝備測試員

黃弘諭

大霸北稜線第一天從馬達拉溪登山口一路陡上至九九山莊,大汗淋漓時四向彈性布料與baaw一樣親膚又彈性,不同於mikas的尼龍感,是我喜歡的棉質舒適,且布料感厚實不悶熱。

 

上至稜線風勢漸大,濃霧夾雜狂襲全身,下半身因為布料厚度與防潑水,毫無寒意,手不至於冷到戴起手套,但我喜歡偶爾放入waor上側口袋保暖小憩,畢竟口袋多的好處就是補給品包裝可以塞至下方口袋,不會與雙手重疊到。

 

第二日清晨,前往小霸尖山攻頂。路經霸基與幾段攀岩拉繩路段,waor可以讓我放心依靠岩壁上去跨步上攀或是拉繩,布料與岩石摩擦時也沒有不適的異物感,雙層布料確實有差異。

 

最後一日,大霸北稜線出鎮西堡,箭竹林密布且倒木橫行的景致。中霸坪下切至庫基草原時,濛濛細雨瀰漫空中,路徑本不明顯的箭竹林更加模糊,箭竹跟灌木狂妄的阻擋我前行,狼狽不堪。褲子早已沾滿泥土看不清本來的綠色,褲管插滿不請自來的箭竹枝條。疲累的我回到營地,過夜時發現waor沒有明顯磨損痕跡!耐磨部分可以給予肯定!